靖菌__

吃粮(ˉ﹃ˉ),叶受纯——食!
学业繁忙失踪还请见谅❤
103069484正经严肃平叶群约吗?(all叶大前提哦请注意(比心❤

企鹅1816926880,扩否?
网络不稳,回复不及时见谅。
希望WiFi不抽✔排版给力✔
输入法不疯✔lof不要炸✔

【ALL叶】一个拥有绯闻体质的绯闻处理师(七·上)

*叶神绯闻处理师,众人(大部分)为明星设定✔

*娱乐圈(?)Paro

*有私设,OOC,文笔挂✘,【非常啰嗦】qwq

*因个人智商问题,对话事件等无逻辑,会有bug,请慎入❤

*这次更新连龟都不如…抱歉,上学比较忙(土下座)!

——————————————





01


   嗒,嗒……

   有规律的敲击声在回荡在寂静的车厢里。

   张佳乐用食指轻轻叩打着方向盘,目光放在红路灯旁那不断减少的数字上,深感无语。

   “这就是你说的谍战片经典场景?”

   叶修正在摸索黄少天的手机,此时被点名连头也没抬,语气尽显敷衍:“对啊,这不是片里最常见的追踪戏吗?”

   “………”张佳乐被噎了回去,这话确实不错。但是……他们目前的状况跟大荧幕里的主角貌似没什么相像之处没有特技,没有跑车,有的只是三个男人默默地跟着一个姑娘走,说出去也只会被认为是痴汉。

   “绿灯了。”

   三个字让神游天外的张佳乐差点把油门一踩到底,他连忙放松力道,想起自己在左转道时又猛地抹了把方向盘,看到那辆目标商务的车屁股后才惊魂未定地舒了口气。

   “新手上路?”叶修带着笑意地声音传进耳朵,张佳乐咬咬牙,最后闷闷地回了句“嗯。”此时说自己是老手肯定会更没面子。

   不行,怎么也要挽点薄面回来。张佳乐右手放在了手刹上,下意识地瞄了眼后视镜,顿时挑眉。

   黄少天此时正两手分别扒在驾驶跟副驾驶座的靠背上,身体前倾,双眼死死地盯着前面的挡风玻璃,不,应该说是那辆距他们不远的那辆黑色商务。


   跟猎豹一样。

   张佳乐又看了一眼,怎么都觉得像自己在野外考察时拍摄到的大型猫科动物。

   而叶修窝在靠右一点的位置拿手机继续捣鼓着什么,依旧没抬起头。

   刚才是黄少天提醒的?就在张佳乐诧异之际,车里又响起了那道声音。

   “那些人加速了。”黄少天在看到商务提速的瞬间就叫出来了。他们一共就三个人,叶修说要忙重要的事,张佳乐要专心开车,所以他就自动担任了监控角色,跟个播报员似的,及时转述着萧婀的动向。

   “啊?不会被发现了吧?”张佳乐才从"难道看见黄少天有个正经时候"的感慨中脱出,也意识到这事貌似挺严重的,连忙集中注意力,却在看到目标拐上超车道时惊了一身汗。

   更让张佳乐紧张的是,商务超车过后又回了行车道,恰好跟他的车中间隔了几辆别的车,他们没办法直接看到,甚至连两车间的距离都无法估测。

   “应该没有,否则他们就应该直接从超车道上跑了。”接话的是叶修,他好像是忙完了,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把手机递回去,黄少天也顺手接过。

   两人之间无比自然的互动让大部分艺人看了绝对得掉眼珠子,要知道手机这种私人性质极强的东西一般艺人是谁都不让碰的,有时就连自己的经纪人都没办法信任,更别说是同事,朋友了。

   “你干什么呢?别告诉我是在玩儿消消乐。”黄少天把身子往左边移了一些,反正他们暂时无法捕捉对方动向,倒不如腾点地方让叶修坐地位置更宽敞些。

   “没干什么,就是给你魏老大下点指示。”叶修又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个有着恶萌外表的游戏APP,“还有,你都多大了,竟然还玩儿消消乐这么幼稚的游戏啊。”

   “那是代言,代言好吗?你以为我愿意整天挂着那个丑不拉几的图标?还有,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幼稚,偷玩那个破打地鼠机都不知道被我看见多少回了!”黄少天气极的同时也暗下决定,自己曾一度沉迷这游戏无法自拔的事情绝不能让叶修知道。

   “原来你偷看我啊。”叶修一本正经,还故意离黄少天远了点。

   “谁偷看你啊!”黄少天不怒反笑,身子往叶修那儿探了探,眼睛还滴溜溜地转了转,把叶修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用目光扫了一遍,嘴咧得更开,“我可是正大光明地看。”

   而被扫描的对象更是感到一阵恶寒,抱着自己的身子又往里缩了缩,以表嫌弃。


   “我靠!!”


   黄少天猛地向后倒去,未待他反应过来身子又是往前一撞,连忙扒住车座才维持住平衡,继而迅速探头朝驾驶座方向吼去。

   “张佳乐你个混蛋想搞谋杀吗?!”

   “抱歉啊,新手上路。”张佳乐还特意回头给了个充满歉意的微笑,而后才继续追踪,他刚才是瞅准时机加速超车,现在就跟在那辆商务了屁股后面。

   黄少天却硬是捕捉到了满满的“欠意”,欠扁的欠。

   “你给我回来。”叶修一把拽过黄少天,快把人摁趴下时才停手,探头看了眼前面,见前面车里没有人回头才舒了口气。

   “这么想被发现啊你?”

   这话听得黄少天也是一惊,连忙起身往左挪,确认自己完全被驾驶座椅挡住才超叶修吐了吐舌头。

   叶修已经自动接替了黄少天的位置,仗着自己近些年露脸极少,明目张胆地探头当个人形雷达。

   “喂,叶修你刚才……”黄少天刚蹦出几个字就被打断。

   “嘘,安静,让我想点事。”叶修的食指贴在唇上,看黄少天很不乐意的样子,顿了顿,再次开口。

   “我刚才无意间看到,你给老魏的备注是‘魏老鬼’对吧?”

   “………我不说话。”






02


〖蓝雨俱乐部〗

   “魏队?”喻文州微怔,没想到会在这儿再次看见魏琛。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看着站在一旁戴着眼镜略显紧张的少年,问道:“这位是……?”

   “我们兴欣的人才。”魏琛一笑,看着周围陌生的布置,心下忍不住感慨一番,蓝雨真是壮大了不少。

   收起乱飞的思绪,他把目光重新聚集到眼前的后辈身上,问:“我……你们蓝雨的老板呢?原先不是在这儿吗?”

   叶修走之前告诉他也要跟着来G市一趟,但是他查那些资料花了点时间,所以来得晚了些。结果下了飞机把手机开机后没多久就收到了叶修发来的信息,按着指示跑蓝雨来了。他虽然没受到什么热烈欢迎,但是刷脸进去还是挺简单的,毕竟是曾经的老队长,工作人员就算没见过真人也是见过照片的。

   看来自己还年轻啊。魏琛摸了摸下巴,被特意修理过后的胡茬并不扎手,就是触感有点涩。

   “这是旧址了。”喻文州苦笑,无奈地把给叶修的解释重新叙述了一遍。他今天可谓是时运不济,毕竟屋里突然闯来个人,谁都会吓一跳,何况这事还让他遇了两次。幸好这次他是在安安稳稳地工作,没有再发生换衣服被人撞见的尴尬事。

   “魏队您找老板有事吗?他在尽头那间。”

   “没没没,我是来找你的。”魏琛摆摆手,他都多大人了,也懒得上演旧友相逢的哭哭啼啼,直接奔了主题,调出信息界面递给喻文州,“你自己看吧,老叶发的。”

   “这是……”喻文州睁大眼睛,抬头看着魏琛,“叶修前辈是这么猜测的吗?”

   “嗯。”魏琛点头,心底对喻文州的话又是一阵唏嘘,这么快就能猜出叶修的意思,这只小狐狸都快赶上他这只老狐狸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事情就更麻烦了……”

   “是啊,很麻烦。”魏琛赞同,“东西我已经寄了,至于剩下的事就交给你来吧?”

   不等喻文州回应,他又揉揉胳膊拍拍腿,还装模作样的“诶呦”了几声,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都不知道体谅体谅我这把老骨头。”全然不管自己也就三十几的年龄。

   “那魏队好好休息吧。”喻文州也是了解魏琛为人的,不再多说,把信息内容复制发到了自己手机上后还回去,礼貌地点头示意后,关门走了出去。

   他得先跟老板通知一声再出去,顺便问问见面安排好了没有。





〖艺恬工作楼楼下〗

   “这姑娘怎么跑这儿来了?”张佳乐停在了不远处的车位上,他还在计算保持怎样的车距不会被发现,谁知没等他算个结果出来对方就停了,让脑补了一堆电影里那些燃爆追击场面的张佳乐十分惋惜。

   “我记得你说她是天宜的艺人?”叶修努力探头,此时分外感谢自己这双视力良好的眼睛,他们当然不能直接跟着人进去,也不敢离太近,只能停在了对面,大致了解对方的行动。

   “是啊,我不会记错的。”他对自己的记忆力十分自信。

   “天宜的艺人,艺恬公司的推荐……再加上现在的状况……”叶修咬了咬下唇,眉头也皱了起来,好一会儿后才长叹一声,“咚”一声靠回了车后座。

   “看来我的猜测正确率还挺高啊。”

   两句话把黄少天的魂儿都快勾起来了,不过他也很聪明的捕捉到了叶修嘴里的“猜测”二字,忙问:“第几种可能性啊?一还是二?”

   “二。”叶修比了个拍照俗爆神器的剪刀手,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不过还需要加以验证。”

   “你们俩到底在打什么哑谜啊?”张佳乐忍不住了,从头到尾他就被蒙在鼓里,除了“这事很严重之外”一无所知,完全是当免费劳动力来了。

   好奇,超级好奇。

   黄少天也好奇,不过他好奇的跟张佳乐当然不是同一件事,他好奇的是叶修要怎么验证,难道刚才用手机就是为了这个?

   就在他准备摁住叶修打破砂锅问到底时,就感受到了兜里熟悉的手机震动。

   “队长?”黄少天接起,有些奇怪。

   “少天,麻烦把手机给叶修前辈。”

   叶修早在黄少天喊出队长时就做好接听准备了,此时更是不慌不忙:“文州啊,你见到老魏了?他跑错屋没?”

   “见到了。”那边传来丝丝笑意,“跟前辈一样进错屋,不过魏队已经把工作交给我了。”

   “我就知道。”叶修了然,“找我什么事?别告诉我你是超人,这么快就把事办好了。”

   “怎么会那么快呢。”喻文州无奈,“我是想告诉前辈,老板说夏仲天已经答应见面了,时间在一个小时后。”

   “好,那我们现在就去。”叶修顿了顿,又说,“那女孩进了艺恬的工作楼。”

   “……我知道了。”喻文州皱皱眉。

   “那就麻烦你了啊,文州。”果然跟聪明人说话就是舒服。

   “哪里,是麻烦前辈才是。”

   挂了电话,叶修又抬头看着依旧一脸狐疑的张佳乐,给了他一个让后者大呼不妙的笑容:“老张,你今天真没什么事吧?”

   “………”自知已经摆脱不了司机命运的张佳乐无奈地发动车子。

   像是听出了张佳乐的无声抗议,叶修看了眼黄少天,见后者点头后回道:“行吧,路上再把事告诉你 。”

   张佳乐“噌”一下竖起了耳朵,兴致也高了几分:“说话算话啊,去哪儿?”

   “去茗乾绿酒店。”叶修最后看了一眼艺恬的工作楼,弯了嘴角,“我们要跟夏总裁会个面。”



   TBC·


——————————————


【OOC,无逻辑,bug,啰嗦,非常抱歉!!】


【欢迎捉虫www,非常感谢观看❤!】

   ——————

   ↓下面全是非常啰嗦的题外话,可略过w

【说好的两章内结束估计做不到orz,因为构思跟以前的文有了冲突,只得重新构思事件了,这么拖沓真是很对不起qwq……为了把事圆回来orz】

【上学挺忙,我也想努力高产啊……(难过)】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绯闻整这么复杂,要么大家就当他们是以光速行动吧✘(๑•̀ㅂ•́)و✧,不费时的✘】

【因为博人传正式入了火影坑(……),想恶补ˉ﹃ˉ】

【【非常非常感谢观看❤!!!】】

评论(13)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