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菌__

吃粮(ˉ﹃ˉ),叶受纯——食!
学业繁忙失踪还请见谅❤
103069484正经严肃平叶群约吗?(all叶大前提哦请注意(比心❤

企鹅1816926880,扩否?
网络不稳,回复不及时见谅。
希望WiFi不抽✔排版给力✔
输入法不疯✔lof不要炸✔

【ALL叶】一个拥有绯闻体质的绯闻处理师(二)

*叶神绯闻处理师,众人(大部分)为明星设定

*娱乐圈(?)paro

*有私设,ooc,文笔挂✘,很啰嗦qwq

*尹辰的点文w

*这章有些惨不忍睹……怎么修都修不好,如果小天使看了之后被影响心情的话很对不起……

——————————————





01

   “叶秋前辈?”喻文州看着出现在楼梯口的人,一贯平静的脸上浮现出讶异。

   黄少天已经傻了,那双本应稳定至极的手此时小幅度地颤抖着,指尖对着叶修,一声竟然忘了收回来。

   看着二人明显的失态,魏琛忍不住嘿嘿一笑,他来兴欣时是虽然叶修邀请的,但真的见到本人时也是吓了一跳,现在看见有人比自己反应更大,爽得要命。咳嗽了两声之后又揽住了两位后辈的肩膀把人往楼上带去,故作高深地压低声音:“小伙子们还需历练啊。”成功收获白眼两枚。

  
   【会客厅】

   黄少天捧着茶杯,眼睛死死地盯着茶水上漂浮的几小根茶叶梗,仿佛要盯出一个洞。他看着那几根茶梗慢悠悠地转着圈,感觉自己的大脑也跟着转来转去,晕乎乎的。

   就在他陷入思维混乱之际,一只好看白皙的手扣住了他的手腕,黄少天一抬头就看到叶修近在咫尺的脸。

   “别盯了,再盯它也不会成精。”叶修说着,眼神却不停地飘向黄少天手里的杯子,他还真怕这人一个激动把杯子摔了,这可是陈果从高档店里带回来的,说是兴欣的脸面,平时宝贝得很。在确认杯子安然无恙后他才把视线转移到了黄少天身上,看他一副见鬼的表情,感到有些好笑,“放心吧,这儿没有叶秋。”

   魏琛点头同意:“叶秋不在这儿。”那位应该还待在B市吧?

   喻文州看了眼手机屏幕,确认无误后轻轻开口:“嗯,叶修前辈。”

   这句话把黄少天刚回来的三魂六魄又吓跑了几个,他没怀疑是不是喻文州说错了,他们队长出了名的字正腔圆,同时他更不会怀疑自己的听力,怎么说也是个音乐家。

   “叶修?不对你肯定就是叶秋!这眉毛这眼睛这鼻子,连唇角的弧度都一模一样!还有这让人看了就想打的气质!”说完又看向了喻文州,“队长你怎么知道他叫叶修的?我跟你说,这肯定是叶秋那货弄出了个假身份来糊弄我们,你绝对不能被他骗了!”

   叶修觉得这样下去就没完没了了,正想解释,喻文州却抢在了他前面。

   “少天你看看手机。”不咸不淡的表情让叶修都心生佩服,天知道他是怎么受住这满级的精神攻击的。

   “手机?”黄少天一愣,从兜里把手机摸了出来,“发现有一则未读消息,还是蓝雨经理发来的,“……找魏老大,然后再找叶修,噢是这个修啊!这个人我们肯定认识……”他读完短信后看向了回归沙发之后笑得舒坦的叶修,眼神十分复杂,“叶修?叶秋……魏老大刚刚说的熟人就是你吧?老叶?”

   “对,是我。好久不见了啊,少天。”一副老神自在的样子看得黄少天一肚子火。

   他猛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连带着手里的杯子也“骨碌碌”地滚到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心中的怒气跟火山喷发似的汹涌而出,却在看到对方似笑非笑的表情时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瘫坐了回去。许久之后房间里才响起他闷闷的声音。

   “你跑哪儿去了?嘉世那边突然宣布你辞职了以后我就找不到你的人了!”黄少天越说越郁闷,他当初可是到处打听叶修的消息,“现在你怎么在这儿?竟然还换了个名字!你——你丫还知道跟我好久不见了?!叶,叶修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朋友?”

   叶修看着黄少天跟一只被抢了骨头的大型犬似的窝在沙发上,衣服下摆还沾了些水,不禁又好气又好笑,同时还有些小感动,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是在担心他。嘉世想把叶修赶出去,这在圈子里简直是公开的秘密,这次嘉世突然宣布自己辞职,明眼人都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清楚是一回事,说不说又是另一回事,大部分人都选择明哲保身,只有那么几个熟人表达了不满,叶修也是后来才知道黄少天发了大火,要不是被队员拦着,说不定人已经跑到嘉世大楼了。

   感动是是肯定的,但有些话还是要说明白,叶修递了张纸过去,轻轻叹了口气:“擦擦衣服上的水,真是,多大人了……还有,我可没躲着你。”

   “那你……”

   “别急!听我说完!”叶修做了个停止的手势,“你用你半边脑子想想,我怎么去找你?我可是硬要辞职的人,在关键时刻抛弃了自己老东家的,忘恩负义的人。”他稍稍停顿了一下,深深地看了眼黄少天,再次开口,“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嘉世是不如以前了,但基本的影响力和粉丝还在……”

   “黄少天,不要给自己找多余的麻烦,明白吗?”

   “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蓝雨,离我远一点。”






02

   喻文州走到窗边,看着叶修隐藏在白色烟雾中的的身影,想了想刚刚黄少天有些失魂落魄的模样,犹豫着开了口:“没关系吗?”

   “少天吗?没事他一会儿应该就能调整过来了,实在不行……”

   “不是。”喻文州摇头,“我是说你。”

   “我?我能有什么事?”叶修有些自嘲地笑笑,把手中结了一长串烟灰的烟蒂摁灭在了另一只手上的烟灰缸里,想烟灰缸放在窗台,却一个不稳直接“叮咣”一声掉在了地板上。

   “前辈,”喻文州的声音好似夹杂着一抹叹息,“何苦呢?非要把关系搞得这么僵。”

   “文州,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叶修笑笑,“你可是有过一段时间的经纪人经验的。”

   不意外地感受到喻文州僵直的身体,叶修也有些无奈:“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放不下?”

   喻文州的僵硬其实就是短短的一瞬间,迅速调整过来后脸上已经没了笑容,多了一抹认真。然后喻文州就在叶修震惊的眼神里向着对面的人郑重地鞠了一躬。

   “谢谢前辈当初的教导。”

   闻言叶修也不再多说什么,过去把人拉起来,拍了拍他的肩:“不用谢我,要谢的是你自己来。还有当时的事……你现在为人处事比黄少天有经验多了,也算是因祸得福。”

   说罢又把手收回口袋,弯腰去收拾刚刚掉落在地的烟灰缸。喻文州想去帮忙却因为手机突然的震动而皱起了眉头,快速浏览短信内容后,喻文州看着已经直起身子的叶修,一脸歉意:“前辈,公司有事叫我回去。少天跟前辈也是老熟人了,我就不用待在这儿了。”

   叶修点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了喻文州离去的背影:“文州啊,楼下有个便利店,帮我买条烟,放楼下就行,钱让少天给你带回去。”

   “前辈不用太客气,”喻文州温润的声音响起,“还有,抽烟对身体不好。”

   “得了,跟个老妈子似的。”叶修摆摆手,又说了句“慢走不送”,估摸着黄少天也差不多该恢复了,就晃晃悠悠地走向了会客厅。

   喻文州按照叶修的请求买了烟回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帮忙关上了大门,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二楼会客厅的位置一眼,有些不舍地坐上了出租车。

   其实按照他的身份地位,再等个几分钟就能让公司飞速调遣一辆车来接,但喻文州更喜欢坐出租,这是他多年前就养成的习惯。看着窗外的景色不停地变换,他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了钱包,里面放着两张照片。

   一张是他跟叶修的合影,照片上的叶修明显地不情愿,而年少的喻文州更是十分局促。再加上拍照人学艺不精,这张照片略有些模糊。但喻文州一直小心地保存着,这算是他跟叶修的第一张合影。另一种张照片上就只有一块光秃秃的石头,背后写着“这是你”三个字,下面还有龙飞凤舞的“叶秋”署名。

   他还记得那人拿着这张照片递给自己时含着笑意的眼睛。

   “这就是你。他们是金子,那你就是石头。”

   “但是你想一想,一群金灿灿的东西里混进去一颗灰不溜秋的石头,那块石头反而成了最扎眼的存在。”

   “你就当好石头就行了,不过要把自己打磨得漂亮点,别丢了你们石头家族的人。”

    那时的喻文州听不太懂,但还是点着头接过了那张照片。他只知道,眼前这个人在鼓励自己,眼前这个人叫叶秋,这就行了。

   思及此,喻文州忍不住轻笑一声。

   “现在该叫叶修了啊。”要不要让前辈重新签个名?





03

   黄少天垂着头坐在那儿不说话,垂下的刘海遮住了眼睛,再加上距离门边有些距离,叶修没能看清楚他的表情。

   不过他不担心,黄少天表面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一个人,金刚鹦鹉似的,叽叽呱呱吵得你头疼,一副自来熟的无害模样,实则有着狠厉的一面,真被惹恼了能一口咬断你的手指头。

   这样的人,不可能陷入打击里无法回神的。叶修对这一点十分笃定,说不定自己一过去那人就蹦哒起来了,嗯,有这个可能。

   结果叶修推门而入的时候,黄少天头上抬起来了,却带着一副哀怨至极的表情,幽幽的眼神看得叶修背后发凉。

   “老叶,你要跟我绝交?”

   叶修哭笑不得:“我什么时候要跟你绝交了?”

   “你刚刚还说让我离你远一点!”黄少天刚说完就被叶修敲了个爆栗,捂着头来了次夸张无比的哀嚎,“你还打我!!”

   “打的就是你!”叶修笑骂,“你听不出来么?我刚刚是在解释我为什么不去找你,你怎么听出绝交的意思的?”虽然他确实存在想逗逗这人的意思。

   “你没跟我绝交啊?那我能不能经常来找你?”黄少天看着叶修,一脸期待,“你平时就在这儿对吧?我记住地址了,你别跑啊!所以说你怎么不买个手机啊?是不是没空?不对肯定是你懒,我帮你买一个吧,就明天,咱俩出去逛街!”

   这下叶修听出来了,黄少天这小子就是想找个正当理由粘着自己而已,什么委屈,伤心,全是装出来的。再次感叹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后,叶修轻飘飘地带过了这个话题:“这事先等等,你还没说来找我干什么呢?少天大大是跟哪个小女生扯上关系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身上还背着件绯闻,立刻从带来的包里拿出了一沓文件,还有一个蓝色的U盘。

   “都在这儿,老叶你相信我啊!我是清白的!”

   叶修点头,接过了那些东西,心却有些沉了,有U盘一般就代表着有视频,这东西可比几张照片有说服力多了,是实打实的“证据”。

   “你到底摊上什么事了?”

   黄少天看也修眉面色不善,也知道这事的严重性,收起了嬉笑的表情:“其实就是一次聚会,我……”

   “叮铃!叮铃!”

   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叶修示意黄少天先停一下,走到桌子旁边,从桌上的一堆文件底下拿出了座机话筒,而黄少天则在心中默默吐槽这电话太隐蔽了,他根本就没发现。

   “喂?哪……小周?你怎么来了?”

   小周?!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叶修称为“小周”的也就那么一个,肯定就是那个闷葫芦周泽楷。当下就要去抢话筒,他可不想见到那小子,谁不知道周泽楷喜欢叶修,还把暗恋整得跟明恋似的,偏偏叶修就拿他没办法,各种宠。而且跟自己还算半个同行,可谓是自己的头号情敌。

   叶修看着跟打了鸡血似的黄少天,十分纳闷,把手中的听筒放下,说了句“我出去接个人。”就果断从黄少天身边过去了。

   叶修走得痛快,黄少天急得跳脚,不是他动作慢,实在是敌人动作太快。他已经能想象出周泽楷三言两语就交代完毕的场景了。黄少天望着白色的座机,恨不得把时间调回去十分钟,他肯定要找个机会把电话线给拔了。

   等等!白色的座机在黄少天眼中慢慢放大,他看着上面还亮着的小小显示屏,陷入了沉思。

   周泽楷怎么知道这儿的电话的?黄少天又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点开了短信。没有,上面确实没有任何的电话号码,他能得到的信息就是这儿有魏琛和叶修。

   就在他对着手机各种抓狂的时候,魏琛偷偷摸摸地进了房间,在看见屋里只有黄少天时又挺直了腰板,做出了一副德高望重的前辈模样:“说完了?”他刚才趁着叶修不在时溜出去抽了几根烟,还是拿的叶修的备用品,如果立刻见到正主难免会露馅。

   “魏老大,”黄少天没把魏琛的做样子当回事,他当然清楚自己老队长的德行,“你知不知道,周泽楷那小子来了?”

   “怎么?他又来了?”

   “又?!”黄少天成功捕捉了关键字,心下一惊,在他还是第一次知道叶修在这儿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来了好几次了吗?!

   “嗯,”魏琛点头,“第二次。”

   “噢,第二次来啊……”他松了口气,看来自己也没落后多少啊,结果魏琛在此时又开口了。

   “上次来的时候待了快一星期,也不知道老叶跟他在那儿干啥呢,俩人跟旅游似的到处跑,晚上直接就住在外面的酒店里了。”

   “!!!”

   两个人,一起,到处跑,旅游,酒店……

   这连起来分明就是一对小情侣的日常甜蜜生活!黄少天觉得自己没希望了,这已经不是输在起跑线了,应该是说连跑道都看见就被刷下来了才对。

   沉默了几秒钟后,黄少天果断起身:“魏老大,叶修上次是去哪儿接的他?”没看见跑道又怎么样,哪怕他就是个局外人,也要把冠军从讲台上拉下来。


   TBC·

——————————————

  【这章真的重写了n次……结果出来以后还是这破样子……就是个过度章,大家凑合一下吧(眼神死)】

  【OOC对不起!影响心情对不起!】

   【感谢观看❤!】

   ——————

   ↓下面全是非常非常啰嗦的题外话,可略过www

【我就是想想写烦烦跟小周单独两个人和老叶之间的修罗场!!圆个梦!大家原谅我吧qwqqq!】

【关了平板的自动更新……守住最后一片净土x】

【真的各种重写……但还是……对不起!就当是个无关紧要的过度章好了✘】

【其实我还没想好老叶的前职业是什么(抱头跑走)】

【欢迎捉虫www】

【【非常非常感谢观看❤!!!】】

评论(23)

热度(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