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菌__

吃粮(ˉ﹃ˉ),叶受纯——食!
学业繁忙失踪还请见谅❤
103069484正经严肃平叶群约吗?(all叶大前提哦请注意(比心❤

企鹅1816926880,扩否?
网络不稳,回复不及时见谅。
希望WiFi不抽✔排版给力✔
输入法不疯✔lof不要炸✔

【黄叶】感觉身体被掏空(上)

*少天生快生快生快!!!

*画风奇怪的  吊死鬼黄 x 见鬼叶

*OOC OOC OOC!文笔挂文笔挂文笔挂!重说三!

【紧赶慢赶‘写不出就自裁’威胁下的辣鸡生贺(捂脸】

流水账,自然没有什么逻辑😂

——————————————


01

   “ ‘人’这种生物可怕得很。”

   黄少天经常听见定居在桥下的老人这么说。

   “他们周身有火焰护着,最强的鬼神也会被灼伤。”

   她还说:

   “ ‘人’跟我们天生不合,两者相遇也会下意识避开。”然后语气多了三分笑意,“虽然他们也看不见我们。”

   虽然长大后知道了那只是用来吓唬小鬼的“人故事”,但是黄少天对此仍然一直深信不疑。



   而现在,

   他看着下方提着塑料袋跟自己大眼瞪小眼的人,气得咬牙切齿,连带着脖子上的绳都嘎吱作响。

   什么人故事,都是骗鬼的。




02

   叶修对家里这位不速之客的出现方式至今仍心有余悸。

   一抬头就发现屋里多了一人,而且还是两腿悬空吊在自家梁上那种。如此大前提下,只是瞪大眼外加掐断根烟,着实已经很淡定了。

   然后他就陷入了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是不是被无良损友整了的思想斗争,看着那“人”在空中扑腾,犹豫着是该出于人道主义上前搭把手还是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关门离去。

   “帮个忙……”

   微弱的像是被人勒紧脖子而勉强发出的喑哑声音响起。

   叶修看着可疑“人物”突然开始扑腾,再仔细看才发现这人脖子上还套着绳索,另一段就像是被空气粘合在了没有任何挂钩的天花板上。

   简直是灵异文里触自杀现场的完美还原。

   “什么?”叶修的嘴角一抽,尽可能地忽略眼前的诡异,问道。

   “帮……下忙……”

   黄少天郁闷地从想解开绳扣到抓紧了脖颈处的套索防止它把自己勒得出不来气,拼尽力气重复了一遍。见叶修转身出门后声音又高了一个调:“诶诶诶别走啊!见死不救会折寿的!”

   椅子腿摩擦地面的声音和开门声同时响起,叶修慢悠悠地拖着椅子放到了黄少天的正下方,确定位置无误后就往后退了几部。

   “行了,跳下来吧。”

   “………”黄少天很想说困住自己的是天花板不是脖子上的绳套,还想说他根本跳不下去。但是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缠紧的绳子已经让他发不出声了。

   幸好叶修观察力不错,等了几分钟不见他动作后就发觉了了问题所在,把椅子往旁边挪了挪,自己扶着椅背站了上去。

   他好像不是很擅长这种事,凳子略微有些摇晃,晃一下黄少天的心就抖一下。他觉得自己有点像在鬼界听到的《西游记》里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看着眼前这个“唐三藏”一点点摸索着去撕山上的封条。不同的是,孙悟空被压在那儿还是生龙活虎,而他已经头晕眼花得要死一次了。

   “额……我该怎么把你放下来?”

   此时叶修的声音在黄少天耳朵里简直是天籁,他刷一下睁开眼,却被惊得一个后荡,绳子又开始“吱呀”作响。

   叶修跟他的距离不过15公分,一股不熟悉的温热从脸上蔓延,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是眼前人类的气息撩到了自己的鼻尖,一时也顾不上窒息的难受,更急地想往后退去。

   他绝对不要被烧死啊!搞不好现在已经毁容了!

   桥头老人讲的故事“噌”一下占据了黄少天的脑内空间,现在他只想从人类手中保住自己的命,也顾不上仿佛要勒断自己脖子的绳套了。

   叶修完全没注意到黄少天丰富的心理活动,此时只是对着绳子与天花板接触的位置,有些无从下手。刚才以为绳头是黏在天花板上面,近看却发现两者有点像同级磁铁,中间隔着一小段空气。

   这场景让叶修有点发毛,作为一个不怎么迷信也不怎么坚定无神论的普通人来说,他现在就两个想法。一是不知哪路的奇才研究出了超越502的隐形强力胶,二就是………他撞邪了。

   偏偏黄少天又开始左摇右晃,叶修只以为他被勒得受不了了,再三询问无果后,试探地把手伸向了最玄妙的断口处。

   说来也奇怪,刚刚黄少天死命都挣不脱的地方,被叶修碰一下就“啪”地一声分开了。拜托束缚的绳子瞬间往下掉。

   连带着黄少天一起。

   果然他不是孙悟空,人家山崩石碎悠然脱身,而自己就被一根绳子折腾得死去活来。

   鬼跟人还是有共同点的,比如危机时刻的动作反应。黄少天下意识一伸手,等叶修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黄少天拉着往下坠,再反应过来,两人已经一起重重地摔到地板上了。椅子也被带倒,孤零零躺在一边。

   叶修揉着头支起身,不禁感叹一句这只鬼身手不错,短短几秒还能翻个身把自己压下面当垫儿。幸亏离地面不是太高,否则就不是磕个包的事了。

   再抬头看向压着自己的罪魁祸首,竟是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

   黄少天在下落的瞬间就稳住了身形,本想施个法让被自己无辜牵连的叶修安全落地,谁知道随着他的下降自己竟然硬生生被一股力量拽了下来,还好死不死地正压到叶修身上。

   要完。这是黄少天第一个念头,他这么个优质鬼男就要这样悲催地死于非命了。

   果然人鬼天生八字不合。

   惊吓,后悔,无措,还有一抹微微的不甘交织,就成了叶修眼里扭曲的表情。他只感觉太阳穴突突跳了几下,自己这个当肉垫的还没怎么样,上面的这个竟然就跟要死了一样。

   “你没事吧?”这句话有一半是针对脑子问的。

   “啊,我没事啊!”黄少天下意识答了,顿了顿,又不敢置信地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发现完好无损后又在自己身上巡视了一圈,语气难掩激动,“我没事!”

   “那现在你能下去了吗?”叶修心如止水,也如死灰。

   “啊啊啊对不起。”黄少天干脆利落地爬起来 ,顺便拉了拉垂在身上的绳子。

   “你是鬼?”叶修略微转动僵硬的手臂,支起身子坐在地上,看着眼前这个奇怪的物种。

   一身标准的,几十年前经典电影里的僵尸服饰,脖子上套着绳,多出来的一段挂在身上,脸上还贴了张大大的黄符,上面有着不知名的朱红色字符。

   “还是僵尸?”

   “僵尸是什么东西?!”黄少天有些被认错的气急败坏,在鬼界种族是很重要的,鬼以群分,每只鬼最看中的莫过于自己的种类,并以此作为自己的荣耀。

   “我是鬼!鬼界中最优秀一只的———吊死鬼!”

   末了又补了一句。

   “雄的。”




03

   “所以你是来人界历练,结果不知怎么就被困在了我家?”

   不过几十分钟一人一鬼就混得熟络,此时靠着床边一左一右地坐在地上,叶修正在问黄少天出现在这儿的原因。

   “没错。”看似缠紧的绳子似乎并不影响这只鬼的语言能力,甚至出乎意料的能说会道。

   “准确来说,是困在了你身上。”要不然堂堂吊死鬼怎么会带着帮过自己的人类摔地板呢。

   不是叶修不怕鬼,实在是眼前这只太过和善,除了那些奇怪打扮后活脱脱就是一阳光小青年,此时他就在用嘴吹着改在脸上的那张灵符,符被吹的高了就会得意地笑笑,几次都露出了那颗小虎牙。很难让人生出厌恶或者恐惧心理。

   据黄少天的说法,那些青面獠牙看着让人哆嗦的早就被上头点了去当差镇鬼了,像他这种能自由晃荡的,反而都是些没危害的友善鬼,至少长得绝对对得起人界审美。

   “地缚灵……”叶修想着黄少天如今算是什么状态,思索了一下又改口道,“确切来说应该是‘人缚灵’。”但是他怎么都想不通,自己没有什么阴阳眼,也不是什么玄乎其玄的通灵体质,只是出去买袋康师傅,怎么就就撞鬼了呢。

   仔细回想,他最近也没有跟道士算命先生一类的人有过接触,应该也没有会如此阴他的仇家。

   这边叶修沉思着,那边黄少天却对着脸上的符箓左右开弓,用力想把它从脸上撕下来。

   “这符不是你一直有的?”叶修皱眉。

   “不是啊,我刚来人界的时候还没呢。”黄少天努力想把它揭下来,那极薄的符纸上半截却纹丝不动,就像是贴上了灵魂。

   叶修凑近了一点,仔细辨别着上面的字样,却是一无所获。想着刚刚的情况,就伸出手指点了上去。

   指尖刚刚接触,黄少天就触电似的“噌”一下窜出老远,想起自己被叶修碰到不会没命才猛然停住,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步履僵硬地挪了回去。

   符箓没有任何反应。

   叶修皱眉,跟黄少天讨论了它是关键物品的可能性,得到认同后两人便开始研究“如何让符箓有反应”的课题。

   水、火,阳光……黄少天甚至嫌弃地在那张符上舔了一下,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一瞬间符纸似乎抖了一下,随后继续保持沉默。

   一番动作无果后,黄少天有点泄气地蹲在地上,叶修拍拍他的肩,出声安慰:“来日方长,慢慢研究就行。我又不嫌弃你。”

   而黄少天已经由蹲改为坐姿,这次他没再对叶修的接触起太大反应,只觉得人类特有的体温透过布料送到了自己身上,是鬼界没有的,他从来没感觉过的温热。

   果然那老太婆是在骗鬼,他暗搓搓地想。

   根本就不会被烧伤啊。


   TBC·

——————————————

【僵尸袍多好啊!很可爱不是吗!(尖叫)】

【OOC,bug什么的非常对不起,请海涵!】

【沉迷净土,冷落生贺,都是我的锅。紧赶慢赶的,剧情瞬间就放飞自我,不得不分了“上”、“下”😂】

【那一段“青面獠牙的都去当差”改自非常喜欢的《九国夜雪》系列里的一段话。(原话记不清orz。并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大大原创想法x,但我是根据里面内容改的,一定要提一下w)】

【于是我不用自裁了!(狂喜乱舞)】

【欢迎捉虫www非常感谢观看❤❤❤】

【对了题目是在说我x不要多想(捧脸)】



评论(2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