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菌__

吃粮(ˉ﹃ˉ),叶受纯——食!
学业繁忙失踪还请见谅❤
103069484正经严肃平叶群约吗?(all叶大前提哦请注意(比心❤

企鹅1816926880,扩否?
网络不稳,回复不及时见谅。
希望WiFi不抽✔排版给力✔
输入法不疯✔lof不要炸✔

【0529生贺/双叶(亲情向)】闹钟

*生日快乐!叶神&叶弟弟!❤

*烂大街的身体互换梗(……),流水账(……),bug、OOC、私设,偏题还请海涵❤

*算是……亲情向……?

——————————————


   01


   叶修是被闹钟吵醒的。

   下意识地摁掉叽叽喳喳跟得了失心疯似的闹钟,叶修揉着眼睛坐起,半靠在床头,因头部的隐隐作痛而皱了眉头。

   房间还是一片昏暗,只有一块不大的地方隐隐从布料下透出阳光,无声述说着现在已经是白天的事实。

   自从兴欣的发展步入正轨,陈果就开始严抓队员的生活作息,身体力行地监督大家起床睡觉吃饭,而终点整治对象自然就是叶修,硬是从黑白颠倒的夜猫子被整成了早睡早起的模范标兵。

   按理说他现在的生物钟早就不用闹铃来催了,一到点肯定清醒,准的跟挂钟一样,今天这种醒来后晕晕乎乎没睡够的情况实在罕见。

   估计是睡得太沉了。叶修甩甩头,强打精神,撑着床就要掀开被子坐起,结果手臂直接陷进了床垫里,顿时一僵。

   他可不记得自己的床有这么软。

   顿时感到一阵不对劲,叶修猛的跳下床,却被脚下软乎乎的触感一惊,低头,顿时一脸黑线。

   他认识的兴欣也从来没铺过豪华地毯。

   这一来叶修算是彻底清醒了,环顾四周,随着入眼的东西越来越多,嘴角也开始抽搐。

   房间不是上林苑的格局,床也不对,家具也不对,摆设也不对………叶修看完,发现这里只有颜色跟自己屋一样了,都是漆的白漆。

   不对,或许还有一样东西。

   叶修看着床头柜上那只张牙舞爪的“螃蟹”,伸手捞了过来,左看看又看看。

   他也有同款,不过早就停用纯粹当了装饰品。

   明显哄小孩的卡通螃蟹,圆滚滚的身子上安着两只大眼睛,高举着一对蟹钳,为了更好的表现其吹胡子瞪眼的神态,制作人还特意给它填了两撇倒竖的眉毛,巧妙的跟眼睛相连。叶修摸摸左边那根翘得比较狠的,犹豫着摸了摸,轻轻往下一扣。

   【滴————六时零五分,今日已响铃一次。】

   听着甚为熟悉的机械音,叶修感觉自己猜到了什么,顿了顿,手指夹了一根蟹腿,轻轻往上一掰,熟练地转动,把时间往前调到了5点59。

   一分钟后。

   【嘀————六时整!叶修你再不起床我就喊爸上来打你了!!嘀————六时整!叶——修——………】

   迅速摁掉用着谷歌翻译一般毫无抑扬顿挫的声线却说着严重画风不符提醒音的螃蟹闹钟。

   怪不得在这东西刚想一个字也能让睡眠中的自己反应超快地把它摁停。叶修面无表情地把闹钟放回去,随即一屁股坐到了床上,沉默。

   几秒钟后,猛的奔向旁边看着像就是洗漱间的玻璃门。

   开灯,面朝镜子,不出意外地从里面看到了一张与自己一样却又不一样的脸,猛的打开水龙头,捧了几次凉水让自己清晰些,叶修再抬头,镜子里还是那张脸。

   “………”得,不是做梦。




   02


   叶秋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无妄之灾。

   试想,在自己的休息室好端端地按时起床,只不过想叠个被子再摁个闹钟,结果还没摁到就又昏过去了,而且再一睁眼发现自己莫名跑到了一个不认识的房间,睡在了一张陌生的床上这种事,谁还能笑着说“不在意”。

   至少叶秋不行。

   现在距离他刚到这个房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叶秋直挺挺地躺在床上装尸体,一点大动静不敢出。

   因为这房间里不止他一个人。

   听见屋里明显的鼾声,叶秋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被绑票了。从小他就被告知过自己可能会遇到这种危险,也被教过相关知识,结果从小到大也没撞上一次,没想到都二十几了竟然会来这么一遭。

   但很快他就否认了,与其说他当时是“昏”了过去,倒不如说是眼前黑了一下,整个过程不过数秒,叶秋认为,至少人类科技绝对没办法做到眨几下眼的功夫就能绑架一个人并转移。

   虽然心中有数,但在了解具体情况前他还是选择了不动声色,不过虽然没起身,但他的眼睛没闲着,适应了光线后便开始滴溜转着,仔细观察周围。

   结果看了几眼脸就黑了。因为他发现这地方并不是完全陌生,他见过这儿。

   他经常会从QQ上给叶修发消息,无非问问“回不回家”,“小点病了想见你”之类的琐事,大多时候叶修会无视,但偶尔也会回几句,有次被他逼得紧了,直接借手机咔咔几张发过去打发他,照的就是他现在所处的这屋子。

   叶秋对自己的记忆力挺有信心,虽然现在天不怎么亮看不太清楚,但他能基本确定就是这儿。结果确定了以后他就更焦躁了,继续直挺挺地窝在床上,连眼睛也不转了,直盯着天花板,整个人艰难消化着这奇异的事实。再加上房间有别人,他就更安静了。

   僵了半个小时,叶秋终于有些忍不住了,哆哆嗦嗦地抬手,“啪叽”一声拍到了自己脸上。

   感觉轮廓跟平时一般无二………叶秋彻底急了,慌忙把另一只手也抬起来,结果动作过大,肩膀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狠狠地硌了一下,皱眉,伸手把被枕头压着的罪魁祸首举到面前,却猛的一怔。

   随后试探的覆上了螃蟹右边的眉毛,一掰,没响。再一看,没装电池。叶秋也不纠结,直勾勾地看着手中的东西,发现自己竟然无意识咧开嘴时猛的收回了表情,绷紧脸,尽量小声地掀开被子下地。




   03

   【嘀————六时三十分!叶秋你再睡会儿,我把你的闹钟调早了半小时,不会迟到!嘀————六时三十分……】

   猛然大声响起的提醒音吓得陈果差点踩空,她气冲冲地朝叶修走过去,却在后者转头的那刻把到嘴边的咆哮咽了回去。

   总感觉叶修跟平常不太一样。陈果狐疑地上下打量,眼睛瞪大了,这个站姿如松身姿挺拔衣服整整齐齐几乎没有一点褶皱一本正经地看着她的人是谁?

   还有发型!这人竟然打理自己的发型了!

   叶修的头发比较蓬,很容易四处乱翘,每次睡醒顶着一头乱毛陈果都会唠叨他几句,结果被一句“又不是用头发打荣耀”给顶的哑口无言。

   苏沐橙拉过她,无奈地摇头,说她以前试过给叶修整整,结果发现除非是花时间认真仔细地整理,很难把叶修的头发打理妥帖。

   想也知道叶修绝对不会花时间特意去搞定发型,几次之后陈果就不管了,自暴自弃地摆手:“能看就行。”结果今早一醒叶修就给了她一个大惊喜,当场也顾不得批评他制造噪音了,快步走过去,面露喜色:“行啊叶修,你终于开窍了!”对着那头一丝不苟的黑发越看越满意。

   “陈……老板……娘。”叶秋舌头转了几个弯儿才把称呼叫对,他还没想好到底要不要直接挑明身份,毕竟换身体这事儿蹊跷,而且他不能确定叶修是不是也换过去了,所以决定暂时压下,之后再解释。
  

   没想到陈果听见他出声,直接愣了,随即有些奇怪地盯着他。

   叶秋冷汗都快下来了,脑中飞快思索着自己哪儿没做对,脸上习惯性带了笑容。

   陈果的眼神更奇怪了,如果说刚才是看人,那现在整个就是看外星人了。陈果纳闷啊,声音跟脸都对,但是说话的感觉跟笑容的感觉一点都不对,说不出的违和感。

   几度思索无果后,陈果正纠结着,突兀的机械音再次响起。

   【嘀————六时三十五分!叶秋你再睡会儿,我把你的闹钟调早了半小时,不会迟到……】

   提示音一遍遍回响,陈果敏锐地听到了“叶秋”二字,想到曾有一面之缘的叶秋,一时有些疑惑,不知道该说什么。叶秋也不开口,只有声线毫无起伏的机械音坚持不懈地重复,气氛顿时有些微妙。

   直到机械音响了五遍左右,陈果突然发现“叶修”的眉头似乎跳了跳,还未等她反应,机械音再次响起,只是这遍的声音好像大了些……

   【不会迟到———才———怪———啊!】

   陈果几乎能感受到铺面而来的恶意,明明是毫无感情的机器,她却从这句话中听到了明显的幸灾乐祸。

   “………”别告诉她这是叶修给他弟弟定的闹钟,陈果突然有些同情叶秋了。……希望他没有迟到。




   04

   “喂?”

   听见苏沐橙的声音让叶修莫名安心了不少,轻咳一声后,拿捏着语气:“沐……额,麻烦把电话递给叶修好吗?” ‘叶修’二字咬的极重。

   得到肯定后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已经是男人的声音:“找我?”

   叶修顿了顿,问:“……叶秋?”

   “混账哥哥。”

   “你就不能把前面两个字去了吗笨蛋弟弟?”

   “不、能!”叶秋有些咬牙切齿,“你怎么早不打电话?”他绝对不相信叶修刚起,那闹钟的默认设置是无人摁停时每隔三十分钟响一次,当初叶修懒得改,而他是根本用不着改。今天他没来得及按,闹钟便会在半小时后自动响起,叶修绝对不会对此免疫。

   “没事就不会打扰你了。”叶修顿顿,有些头疼地往宽大的老板椅椅背上靠了靠。

   “正好,我也有事找你。”叶秋盯着手里的账号卡有些无措。

   “叶秋,你这些文件该怎么批?”

   “哥,荣耀怎么打?”

   一阵默然。

   叶修率先开口:“你觉得再睡一觉能换回来的可能性有多少?”

   “可以试试。”叶秋巴不得赶紧换回去,他已经快被整个兴欣的眼神给戳穿了,现在只觉得手里的账号卡跟刀片似的,利得要命。


   “那就赶紧各找各床。”叶修说着就要挂电话,却被叶秋给拦住了。

   “等一下,哥,我看见你那个闹钟了。”

   “嗯,我一直留着。” 还没等那边叶秋感动,又马上接道,“谁知道你离家出走还要往行李箱里塞个闹钟?也不怕麻烦。”

   这闹钟是他们俩小时候别人送的,刚好一对,当时两个小孩见这东西长得可爱设计精巧便接了过来,后来叶修发现还能自定义闹钟提示音后,更是变着花样给对方录闹铃,一直沿用。叶秋的以威胁居多,而叶修的就比较活络,那次他不怕麻烦的重复录着“不会迟到”的那段话,当叶秋信以为真事后怒气冲冲跑过来时又淡定地给他播了第五遍,他现在都记得叶秋听到拉长的“才怪”二字时扭曲的表情。

   后来叶修拎了叶秋准备好的行李,没想到里面会装着那个闹钟,看了几眼后留了下来,去了电池,当成了摆设。而叶秋在家里找到了叶修的那个,撇撇嘴,到底没舍得扔,结果就变成了两人都互相拿着对方的东西。

   叶秋没接话,叶修等了一阵,最后说了句“睡觉”,便放下了话筒。

   叶秋则是听着对面的忙音,回了宿舍躺到床上,刚闭眼又挣开,狠狠地把自己好不容易打理好的头发弄乱,解恨似的哼了一声,再次合了眼睛。




   05

   当叶修坐到电脑前时叶秋已经发了好几条消息了,第一条的时间差不多是半小时以前。

   叶修: 你怎么总比我早醒三十分钟?

   叶秋:报应!谁让你当初骗我。

   叶修:都多久的事了还记仇?

   又是一阵沉默。

   叶修敲了“叶秋”二字过去,抬手拨下了耳麦,点了那个小小的语音符号。

   叶秋打出个问号,等了几秒,就见叶修给他来了段语音,有些讶异。职业选手们普遍手比嘴快(当然凡事总有例外),聊天时也更喜欢直接敲键盘,难得见叶修给他发语音,当即点开。

   “嘀————”

   叶秋心头一跳。

   “叶秋你再休息会儿———你会议室的表被我调快了三十分钟——不会迟到———”

   叶修模仿的机械音并不如何逼真,但字里行间尽是种熟悉感,字字敲在了叶秋心头。

   “才———怪———”

   这两个字敲得最狠!就在叶秋沉下脸的时候,叶修那边及时送了条消息。

   叶修:骗你的

   叶秋:………

   叶修:我调慢了十五分钟,开会别迟到啊

   叶秋:!!!


   END·

——————————————

再怎么样都是亲弟弟啊!

意义不明逻辑不同OOC啰嗦bug都是我的锅!!如果影响了GN的心情真的很抱歉!

生贺可算弄出来了(你还有脸提),三次元忙碌+脑洞荒芜+文力严重不足,我真的是咸鱼了……

总感觉不写出来一篇会有罪恶感(……),毕竟老公生日(嘿嘿嘿),总要聊表心意❤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有幸遇到你,也有幸遇到大家❤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